小可

A凹三账号:xiaoke1985

【自娱自乐】与美苏及公爵王子相关的音乐剧脑洞

作为一个半吊子音乐剧爱好者,之前也零零碎碎有过一些和音乐剧相关的美苏及其衍生角色脑洞。最近和阿卡太太聊到JCS,又回忆起这些脑洞片段,随手整理自娱自乐,有同好的话欢迎讨论补充啊(⁎⁍̴̛ᴗ⁍̴̛⁎)

Phantom of the Opera 剧院魅影

 

英俊倜傥的年轻子爵、歌剧院赞助人苏洛在一次观看新上演的歌剧时发现光彩照人的新晋女主角是自己儿时好友盖比。苏洛在演出结束后去后台与盖比相认,得知盖比父亲已经去世,之前一直只是歌剧院芭蕾舞团里的小角色,但歌剧院里有个神秘人暗中对其进行声乐指导,终于得到一次机会脱颖而出成为舞台新星。

之后苏洛以保护人身份帮助好友,似乎此举触怒了歌剧院里的神秘人,对方一系列挑衅行为反而让苏洛对其愈加好奇。他暗中调查此人,发现对方是一个隐居在剧院地下,一头金发、高大苍白、有一把低沉嗓音暴躁易怒的音乐天才。这个剧院魅影对苏洛的敌意和蔑视非常明显,苏洛却渐渐发现自己对他的兴趣超过了对任何一个美丽的女演员……

(盖比:要帮忙追人嘛?)

 *****

哈哈这出太有名了。剧院魅影算是我的音乐剧入坑剧,其实剧情特狗血,不过一旦开始YY起来之后发现其乐无穷。当年吃子爵/魅影吃得不亦乐乎,但后来发现似乎逆的才是主流……其实初版的子爵被塑造得非常强势,不知为何到后来大家对这个角色的认知更倾向于英俊但没用的小白脸,忧桑。

反正套用到美苏身上,俊美风流也不缺手段的贵族苏洛,因为过去的经历(不是因为容貌畸形!!!)自卑暴躁隐居避世的音乐天才伊利亚,还有维系起两个人的冰雪聪明的盖比,不是很完美嘛23333

 

Wicked 西方坏女巫

 

魔法学校开学迎来一批新学生,家世完美、容貌英俊、人缘极佳的花孔雀苏洛与因为出身原因内向不合群、受人排挤但天赋异禀的伊利亚成为了室友。一开始两人互相讨厌针锋相对,而一次机缘巧合后,性格完全相反的两人敞开心扉成为了好友,甚至彼此吸引。

后来,伊利亚无意中发现了魔法王国统治者的秘密。他决定不再压抑自己,正视自己的力量,拒绝与统治者其同流合污,被迫逃离王国被诬陷为人人喊打的坏巫师;而苏洛迫于现实无法揭穿真相,留在王国成为统治者的左臂右膀。两人站在了敌对的立场,但私下里仍然牵挂对方……

*****

原剧主角是两位女巫(而且还真是一位金发一位黑发),除此之外,以上基本就是原剧剧情了= =!这难道不是美苏吗……

什么?你问原剧男主角?不存在的(自动无视)。

这出魔幻剧是个HE而且大部分场景热闹欢快,但细节里充满了对现实的隐喻,实在是细思极虐……

 

Mozart! 莫扎特

 

蔑视权威,自由、浪荡又顽劣的音乐神童安德鲁·奥尔科特挣扎在自己天才阴影之下的一生,以及他与自己名义上的主人、对其又爱又无奈的萨尔茨堡主教查尔斯·布兰登相爱相杀的故事。(= =!……)

*****

受2015年维也纳官摄和上海场的影响(两场看的都是Oedo,相比Hohler,Oedo的莫扎特真的更像孩子),觉得主教扎还是像公爵王子更多一点。虽然公爵不可能像主教这么严肃克制,但马三伯主教那气场,俨然是霸道总裁的教学范本。

 

伊丽莎白 Elisabeth

 

十九世纪奥匈帝国皇后伊丽莎白(茜茜公主)真实的一生,加入了一位超自然角色“死神”。可以代入美苏的是皇太子鲁道夫部分的剧情:

帝国继承人、皇太子伊利亚的童年非常孤僻。母后把他从祖母过分严厉的教育下解救了出来却不闻不问,唯一的朋友是一位只在深夜前来陪伴他,有漂亮蓝眼睛和迷人笑容、自称死神的英俊黑衣人苏洛。不知不觉,男孩伊利亚渐渐对苏洛产生了一种别样的依恋。

十几年后,金发小男孩长成了一个敏感又固执的青年。成年后的伊利亚深受母亲崇尚的自由主义影响。他已隐约预见到了帝国的未来,与父亲矛盾重重却又无力改变现状,彷徨苦闷之际,神秘的苏洛再次翩然而至,诱惑伊利亚接受他的吻投入死神的怀抱。

因为对现实仍有不甘,伊利亚勉强拒绝了苏洛的死亡之吻,而不甘心的苏洛悄悄点燃了皇储心中反叛的火苗……

*****

这段的视频可以戳这里

(说实话马三伯的霸道总裁死神还是太正直了……基本上在初版的污老师之后魅惑派死神就成了绝唱。)

 

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

 

英俊但穷困潦倒的剧作家苏洛一次驾车误入日落大道的一处豪宅,遇到过气的默片巨星诺玛。一番交谈之后苏洛吸引了诺玛,受其邀请住进她的豪宅为她撰写复出的剧本。

暂时的衣食无忧让苏洛松了口气。一次回电影公司办事的时候,苏洛结识了年轻的片场助理伊利亚。伊利亚有个写电影剧本的梦想,苏洛与其闲聊时胡诌了一个故事的开头,没想到吸引了伊利亚,便顺水推舟把故事送给了对方。伊利亚提出希望苏洛帮助自己一起撰写这个剧本,闲得无聊的苏洛答应了,没想到在与伊利亚相处中,苏洛不知不觉被这个清秀、内向又正直的青年吸引。他越来越多的去找伊利亚,两人的关系在合作剧本的过程中悄悄升温。但有一次深夜回家受到诺玛的管家桑德斯警告后苏洛才意识到,自己目前的衣食父母诺玛也对他产生了超越雇主的感情……

*****

这个梗是最近看了一个休·杰克曼演唱《日落大道》主题曲的老视频时忽然想到的。其实……把这里的苏洛换成查尔斯,把内向正直的伊利亚换成单纯甜美的奥尔科特也毫无违和感∠( ᐛ 」∠)_

 

好像……目前就想到这些(只有这些吗?不应该啊!),后续有想到再补充233333


评论(1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