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

A凹三账号:xiaoke1985

【美苏及衍生】萌宠情缘 01 - 05(无脑日常段子,宠物梗)

*也是和阿卡太太聊天时聊到的,觉得妈呀太可爱了就写出来了。人类美苏,宠物公爵王子(……)
*完全就是无脑日常,纯粹当作释放压力写着玩,估计过阵子也就忘记了233333

萌宠情缘(这三俗的名字……又名:物种不同怎么谈恋爱?)

拿破仑·苏洛 X 伊利亚·科里亚金( 《秘密特工》 )
查尔斯·布兰登( 《都铎王朝》 ) X 安德鲁·奥尔科特(《魔镜魔镜》 )(这对大概是假的……)


01

“查尔斯!快把它放下!”
伊利亚双手叉腰向他们的宠物狗吹胡子瞪眼,苏洛在一旁不忍直视地捂住眼睛。
被杜宾犬叼住脖颈、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的小奶猫凄惨的叫声让他的心在滴血。
老天作证,他和伊利亚只是在遛狗时想给那只缩在花园角落刚出生不久失去母亲嗷嗷待哺的小奶猫送点吃的。
他们绝对、绝对不想看到这只小猫成为查尔斯的食物啊!
“查尔斯!我重复最后一遍,把它放下!它不是你的食物!”
伊利亚又拽了一下牵引绳,但查尔斯直只是瞧了他一眼,迈着优雅的步子向他们的公寓走去。
“喵!——”
小猫的茸毛要不是因为之前那场雨湿乎乎地粘在身上,现在一定已经全部炸起来了。
伊利亚和苏洛对视一眼。
他们能怎么办?当然是跟上啦。
“不愧是公爵大人呢。”
“……看你起的好名字。”
“伊利亚,有时候我会怀疑,到底是我们在养它,还是它在养我们。”
“闭嘴。”

02

“亲爱的,好像查尔斯把它带回家……并不是想吃了它?”
苏洛蹲在杜宾犬一米开外,眼看他们的狗把小猫从脑袋舔到尾巴,然后倒过来重新舔一遍。
小奶猫趴在那里瑟瑟发抖,一动不动任由查尔斯蹂躏,那双楚楚可怜的蓝眼睛能融化世界上任何一颗坚硬的心脏。
苏洛想靠近一点揉一揉小奶猫的脑袋,没想到查尔斯抬起头,目光炯炯地瞪了他一眼。
美国人讪讪地收回手,转头看着坐在沙发上的爱人。
“你说,查尔斯为什么要把这个小家伙带回家?”
“别告诉我它是忽然父爱爆发了。”
“或者它对那些不停黏上来的狗狗小姐们腻味了,想尝尝软萌的猫咪小妹?”
“猫咪小妹?”伊利亚丢给苏洛一个冷飕飕的白眼,“你没发现这只猫是公的吗?”

03

这只小橘猫绝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在客厅里暗中观察了大半天的苏洛最后得出结论。
发现大狗似乎没有吃掉自己的意思,它一改之前柔弱凄楚的模样,立刻骑到查尔斯头上去了——字面意义上的骑到头上。
这足够让苏洛目瞪口呆地托住快要掉落的下巴。
要知道他们这条刚满三岁、健美强壮的杜宾犬可是出了名的小区之王。自从它一岁时把一条不知好歹上前挑衅的泰迪一路追进喷水池之后,每次苏洛与伊利亚牵着查尔斯出门散步,五十米之内绝不敢有同类生物靠近。
现在查尔斯安静地趴在那里,任由已经被舔干净小橘猫扒住它的脑袋啃咬那对威风凛凛的耳朵。过了一会儿,也许是有些无聊了,它站起身抖了抖脖子,小橘猫一个不稳被晃到了地上,四脚朝天气呼呼地瞪着查尔斯。但下一秒,迎接它的又是大狗温暖湿润的舌头。
那条倒霉的泰迪如果看到这一幕,大概要愤恨得跳进喷水池自尽。

04

伊利亚把查尔斯的狗粮倒进食盆里。查尔斯破天荒没有迫不及待地上前进食,而是低下头看着正在磨蹭他肚子的小猫。
小猫似乎是玩累了,贴着查尔斯的肚子,像只小毛球一样地蠕动着。伊利亚看着它粉色的小鼻子一翕一张,似乎在大狗的腹部寻找什么东西。
然而意识到小家伙在找什么之后他实在是哭笑不得。
没错,小奶猫饿了。
可惜在它面前的并不是妈妈。
小猫在查尔斯的肚子上嗅来嗅去,终于摸索着含住了大狗并不明显的rutou,吮吸了几下之后又吐了出来,疑惑地歪起了脑袋,思忖半天后不甘心地挪到了另一侧的乳粒上。
当然,它还是什么都吸不出来。
查尔斯意识到了小奶猫的目的。它抬起头,尖尖的耳朵不甚明显地晃了一下。伊利亚不知道如果一条狗的眼神可以用“尴尬”来形容,是否就是它现在这样。
向来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苏洛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
“它可不是你的妈妈呀,小家伙。”
黑发男人试图靠近腻在一块儿大半天的一猫一狗,不出所料地又受到查尔斯警惕的瞪视。杜宾犬收了收爪子把小猫圈在自己的腹部,似乎打定主意不让任何人靠近这个软糯的小东西,哪怕是主人也一样。
伊利亚拿出一个小浅盘,往里倒了些刚才去超市买的羊奶推到查尔斯面前。
“你们都该吃饭了。”他蹲下身子温和地说,“如果你想它能继续陪你,可不能饿着它。”
查尔斯看着伊利亚的眼睛,犹豫片刻后显然还是被说服了,小心翼翼地叼起小猫放到了奶盆边。小奶猫低头嗅了嗅乳白色的液体,趴住盘子边缘舔起了羊奶。
伊利亚站起身,与苏洛对视一眼。后者抱起胳膊耸了耸肩。
“该去准备猫砂和猫粮了。”
“猫窝呢?”
“我看不必。”

05

“我们需要给那只小猫取个名字。”
洗完澡的伊利亚掀开被子躺到苏洛身边。美国人正枕在靠垫上看书,闻言歪了下头说:“奥尔科特怎么样?”
伊利亚皱了皱眉,“这算什么名字?”
查尔斯的名字也是苏洛起的。当年他们从狗狗领养站抱回只有半岁大、已经被裁耳剪尾的小杜宾时,苏洛正沉迷于当红英剧《都铎王朝》,并且立刻决定用备受欢迎的配角萨福克公爵的名字为它命名。
当时小杜宾因为宠物贩子为它裁耳后护理不当正在经受伤口发炎的折磨,即使在领养站受到了细心照顾还是有些精神萎靡。苏洛抚摸着它的脑袋柔声安慰道:“没事的,你以后一定是最帅的狗,就像萨福克公爵一样。看着吧。”
当然,这都被苏洛说中了。成年后的查尔斯竖起了尖尖的、形状完美的耳朵,不仅强壮帅气,连性子似乎都是照着那位公爵来发展的——勇敢忠诚但又桀骜不驯,而且成了整个街区狗狗小姐们追逐的对象。
而且根据伊利亚观察,比起“查尔斯”,叫它“公爵”似乎令它更为受用。
“那么,奥尔科特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
他推了推还沉浸在书本中的苏洛,又问了一遍。黑发男人放下书本,似乎如梦初醒。
“你问这个名字?就是这个呀。”
他把小说的封面在伊利亚面前晃了一下。
《小妇人》?

未完?

评论(9)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